镍氪锶Nyx

树突状细胞较长的分支称为轴突。

第一章 劫难当头

“黑晶王死了!”

这条消息如洪水一般涌现在了A10726宇宙大大小小的报纸、新闻、电视节目中,占据了当日的所有热度。据一位目击者回忆,当时他正处于距“皇宫”五千米左右的小道上,亲眼目睹了宫殿被炸毁的全过程,爆炸过后第一时间赶到了最近的报社。

“报社的人都睡着了,其中有从梦中惊醒的,但是因为皇宫倒塌的实在太快,他们没来得及看一眼那排山倒海般的场景。”那位青年难掩内心的激动,面色涨红地对着话筒大声说到,“当我告诉他们皇宫被整个炸毁后,他们愣了好久,还以为我疯了呢。直到我指着那个弥漫着硝烟的地方给他们看,他们才支支吾吾地憋出几个字:世纪大新闻啊。”

“很自然地,所有媒体都第一时间报道了这个惊天大新闻,你们这些记者都争先恐后地采访我。但实际上我什么也没看到,爆炸的亮度太大,我差点成瞎子了。但是我敢肯定,那是一次魔法攻击,就发生在皇宫内部。皇宫已经被严严实实地围起来了,傻逼独裁者的尸体和那三个烈士的遗体都被运走了。他们会名垂青史的。”

在记者们越发繁多的提问中,青年的声音逐渐被压了下去,紧接着到来的是一片整齐划一的声浪:

“黑晶已死!自由万岁!”

盛大的游行队伍跨过皇宫废墟前的广场,由于爆炸的冲击波,广场上所有的玻璃和脆弱的建筑物都被震碎了。领头的人是个中年男人,带着墨镜(这是黑晶王所严格禁止的),挥舞着象征自由的旗帜大声喊叫着。他的追随者们一起喊到:

“黑晶已死!自由万岁!”

警卫队浩浩荡荡地集结在皇宫遗址前及广场四周,他们全副武装,手握钢枪,但就是对那些游行者无可奈何。这些警卫原来都是为黑晶王服务的,一点也不受民众待见,有人朝他们扔鸡蛋、砸石块,其中有个警员气的够呛,朝人群开了一枪。民众迅速还击,现场爆发了枪战,打砸声、呐喊声、枪声,混杂成一块儿。

广场周围,一个隐蔽的角落里,一个孤单的小女孩蹲坐在墙角,默不作声地看着眼前一片混乱的场景,眼里流露出几分惊恐。

“干什么呢?要不我送你回家?”一个吊儿郎当的大汉走上前去搭讪,“你住哪?”

“我……我不是这里的,我是说,我……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嗯……”

“什么?”大汉露出了困惑的表情。

 

 

 

 

她叫若影,只有14岁。她来到这个世界完全是个错误,或者说,完全是场意外。

若影原本属于X705号宇宙,时间流逝速度大约为A10726号宇宙的1.62倍。

那天早上,她正在完成自己的毕业作品展示。她是中心城魔法学院的一名尖子生,对于魔法咒语和魔药的运用尤为熟练,甚至得到了当时魔法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的接见。

在学校中,她受到特别培养,魔法学院匹配了最好的老师专门为她上课,她也因此能够进行许多危险的魔法研究,包括加速生长魔药的配置、瞬移咒语的应用和可识别生物魔法特征追踪装置的制造。

这些研究中有许多都被用来进行期末作品展示,例如她曾经就用生物魔法特征追踪装置,当场“破获”了一宗校园薯片盗窃案。而今年,她选择制造一台时光机,来参与期末作品展示。

X705号宇宙的魔法学相当发达,科学家们已经能够设计出时光机的理论模型,甚至也出现过成品,不过从来没有人真正使用过——因为启动时光机所需的能量实在是太大了。而若影做的,也就是把其中一个新型时光机的结构设计加以改进,再通过精湛的工艺制造出来罢了,她完全想不到这其中能出任何岔子。

但是,若影却偏偏遇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巧合——时光机被异常强大的魔力激活,成功运作了。

在A10726号宇宙中,三位勇士和黑晶王战斗时,曾制造出一个魔法黑洞,用来吸附黑晶王的邪恶魔力。被吸走的魔力不会凭空消失,事实上,它们被传输到了另一个平行世界中去。好巧不巧,这些能量被原封不动地传输到了X705号宇宙、若影的时光机中。

按说勇士们原本经过精确计算,已经确保了这些黑暗魔法会被传送到一个虚空的空间中去,不会对那里的环境造成影响;但也许是因为当时的魔法环境太过复杂,这些魔法最终到达的地点出现了较大的偏移,正好来到了若影的时光机中。

结果,若影正在给同学们讲解时光机的结构的时候,它意外启动了。蜂鸣声骤然响起,时光机的穿梭门向内打开,搅动出暗紫色的漩涡,隐约显出星空的背景,四周掀起了强大的风浪。

还没等若影反应过来怎么回事,一股强大的力量就在极短的时间内,把她传输到了未来。由于魔法世界的特殊性,她来到的并不是X705号宇宙的未来,而是A10726号宇宙的现在。

若影重重地摔在了已经化为废墟的皇宫水晶碎堆中,呛了一鼻子灰,没等她站起身来,时光传送门就轰然关闭了。

她被丢在了异世界。

 

 

 

 

她被丢在了异世界,从白天来到了夜晚,整个晚上都挣扎在水晶堆中,努力寻找一个容身之处,找一些可以果腹的东西;而现在,她还面临着一个相貌猥琐的中年大叔的骚扰。

也许他并不是一个坏人。或许,这个世界的人们都长成这样呢。她默默安慰自己。同时,她也惊讶于在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中,人们的语言竟然是相通的。

“什么?”大叔问道。

“啊,我是说,我是个孤儿,”若影扶着墙站起身来,整理了一下衣服,“看到大家都来这里了,我也就过来了。”

“我很理解,这年头孤儿可不少,”大汉从旁边的商店中搬了个椅子坐在若影的旁边,“不过很幸运,你遇上了我。要不,我请你吃顿饭?”

这莫名其妙的殷勤,让若影不由得警觉起来。但是,她现在没有选择,要是自己拒绝大汉的邀请,那恐怕得饿死在这个世界了。若影并不是个扛得住饥饿的人,事实上,她完全称得上一个吃货。

“好啊,你带我走吧。我喜欢吃猹肉。”

“茶……肉?”

唉!一不小心说漏了嘴。看来,自己是穿越到过去了,因为猹是近百年来才普遍养殖的动物,过去是不存在这种生物的。

“没事没事,你随便带我去哪里都可以,只要让我吃饱,我会很感激你的。”

“你以前从来没来过政宫广场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行。”大汉似乎眼前一亮,露出了诡异的微笑。“这地我熟,咱去地下美食街。”

大汉拐弯走进了一个通向地下的楼梯口,若影紧跟着走了下去。但是越走,若影越感到环境的异样。

这分明是一个废弃的地下室,大汉说话的回音,一会儿传遍了整个空荡荡的地下室。四周一片漆黑,仅有的光亮都来自楼梯口,根本不存在什么“地下美食街”。

“那个……你确定你没走错路吗?”

“肯定的。”大叔点了点头,“我说过,这地我熟。”

“要不……我们还是换一个地方吧。我不喜欢阴森森的地方。”

大叔忽然停下了脚步,转头面对若影,轻蔑地打量着她的全身,用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轻柔语调说到:“事到如今,还有选择的余地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说过,这地我熟,这地盘就是我的,来了这个地下室,你就别想出去。你是我的了。”

“你开玩笑吧?”若影一下子吓住了,右手缓缓握拳,利用照明魔法,从手掌中去出一个明亮的蓝色魔法球,给昏暗的地下室添了一丝光亮。

“哟,你还会施魔法。不过没关系,”大汉从腰间取下一把铮亮的手枪,“是魔法快,还是子弹快呢?”

若影吓得双腿发软。

“你根本不是什么孤儿,你是上流社会的反动分子。我干人贩子的,专门就拐你们这种人,天天不做好事,如果是真的孤儿,我还于心不忍。看你长的肤白貌美,一副大小姐的样子,还会使用魔法,你说你是孤儿,鬼都不信。”

“我想我可以解释……”

“解释个屁!”大叔愤慨起来,“黑晶王灭亡了,你们的好日子也到头了!你现在有两个选择:被子弹打死,或者缴械投降。你选哪个?”

若影没有回答。

“我想,你严重地误解我了,我不是什么反动分子,”若影把双手握在胸前,酝酿着一次魔法攻击,“我没时间跟你多解释了,反正,你大概永远也不会理解的。我现在只想要走出这个地方。把枪放下!”

“砰!”

鲜红的血液从若影的手臂中喷涌而出,若影倒在地上,发出一阵阵惨叫。

“太年轻了。”大汉摇摇头,叹了口气,“让我把枪放下?太傻了。”

若影捂着伤口,痛苦地翻滚着,拼尽全力想重新组织魔法攻击,但是在剧痛的冲击下,她的尝试失败了。

“给你个痛快吧。”

大汉从口袋中拿出一个药瓶,从里面取出一张沾满了药水的抹布,蒙在了若影的口鼻上。

痛觉逐渐消失,肌肉逐渐失控,意识逐渐模糊起来……

 

 

 

 

若影醒来的时候,她发现自己被强行塞在一个狭小的空间中,嘴巴被抹布堵上,全身上下都被严严实实地绑了起来,动弹不得。地板下方传来响亮的车轮摩擦铁轨的声音,看样子自己是被塞进了一辆火车。

竟然被绑架了!这是无比糟糕的事情。随着意识的恢复,伤口的疼痛也越来越强烈,若影恨不得跳下车去死在铁轨上。唉,莫名其妙地被传送到异世界,又莫名其妙地挨了一枪,又莫名其妙地被绑架,还有比这更倒霉的事吗?

正懊恼着,忽然间,火车停了。

远处传来剧烈而连续的爆炸声。

“怎么回事?”脚步声从近处逐渐蔓延到远处,火车上的人们急匆匆地跑到后方了解情况。

待人声远去,若影努力从座位底下探出头去,确认车上没有旁人后,在手上聚集起一个红色的魔法球,魔法顺着绳索蔓延开来,一瞬间干净利落地把绳子切成了数百段,散落在地。若影甩了甩被勒红的手,扯出嘴里的抹布扔在了一旁。

四肢的血流重新通畅,大量血液涌入她的大脑,让她感到有些眩晕。若影右手扶着栏杆,坐到了座位上,低头查看自己左臂的伤势。伤口已经被包扎好了,看样子人贩子已经处理妥当了,若影松了一口气。

接下来的任务,自然就是赶紧逃离这辆火车了。若影用魔法炸碎了锁紧的车门,小心翼翼地向两边张望了几下,然后才跳下车去。眼前是一片荒凉的平原,寥寥长着几棵大树,大风卷起地上的尘土,空气一片灰蒙蒙的。太阳已经落下去了,顺着铁轨向后看去,那里的景象完全辨认不出,看样子火车已经开出好一段距离了。

“站住!举起手来!”一阵刺耳的喊声把若影的思绪拉回到现实,若影猛地一惊,循声看去,三个戴着黑面罩的人正拿着枪朝自己冲来,肯定是来抓自己的。她本能地往火车车厢内跑去,但是对方的动作比自己更快,紧接着也追到了车厢内。

若影自知跑不过人贩子,于是决定使用瞬移魔法。她在手上聚集起一个亮紫色的魔法光点,两个光点连成一条线,迅速扩展成一个半圆形的弧面,把她整个罩了起来,随后半圆迅速缩小,最终消失在一个白色的光点中,紧接着另一个白色光点出现在了数十米外的火车顶上,她已经成功瞬移了过去。

若影踮起脚尖站在栏杆上,右手抓住车顶的把手,左手挡在了胸前,目光凶狠的注视着那些歹徒,“啪”的一声射出一条紫色的激光,命中了其中一个人的胸口,那人惨叫一声倒在了地上,心脏部位冒出一道黑烟,那是肉体受到魔法攻击的标志。他的手枪滚落在地上,向前滑出几米的距离;他的同伙们大惊失色,纷纷停下了追击的步伐。

若影为自己刚才的行为感到吃惊,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有攻击性了?但那些歹徒没有给她喘息的时间,率先展开来了第二轮攻击,一前一后,在车厢里快速的奔袭着。他们打开一扇活动门挡在身前当做盾牌,不时扣动扳机,致命的子弹不断朝若影飞去。

人贩子理应是不想把人质置于死地的,但是鉴于刚才的同伙已经被若影打倒,他们是否真的会打死若影还不好说。若影的心怦怦直跳,沉着地制造出一面魔法盾牌,挡住了来袭的子弹,子弹打在盾牌上像是撞在了海绵上,失去了威力,有些甚至反弹回去,掉在了歹徒们的脚下。

瞬移魔法耗费了若影大量的体力,加上她已经几乎一整天没吃任何东西了,若影感到身体严重虚脱,于是她利用魔法,捡起那把掉在地上的手枪,瞄准其中一个人的大腿猛地扣动扳机。若影的手抖了一下,子弹射偏了,那人被震慑了一下,慌忙后退。此时若影站在高处已经毫无意义,于是她趁着对面重新组织攻击的间隙,从栏杆上跳下来,再次射出一道魔法激光。

魔法激光射歪了,打在了活动门上,活动门嘎嘎作响,凹进去很大的一块,冒出了一股黑烟,铁皮被烧熔了一些。那人估计是被烫伤了,大叫一声,踉踉跄跄地退了几步,奋力按着自己的肚子减少疼痛。另一个人很快又冲了上来,他甚至丢掉了手枪,挥舞拳头要和若影肉搏。若影继续投入了激烈的战斗。

那人完全不给若影任何机会,若影拖着受伤的左手连连后退。面对饿狼般的轮番攻击,若影应接不暇,没时间调整魔法,只能依靠本能,紧闭双眼,转身用右脚狠命一击,突然间——

“啊啊啊啊啊!”若影大叫一声,跌倒在了地上。那人竟然在衣服里塞钢板!他一把抓起若影的腿想把她倒提起来,若影完全没有时间理会疼痛,情急之下身体力量骤然爆发,猛地射出极其强大的魔法激光,把那人的手炸的血肉模糊。

若影用一只手撑着地面艰难地站起身来,继续不断的射出短小的魔法激光,但大多都打偏了,只能让那些人无法进一步靠近自己。

这时候,刚才被自己打退的歹徒不知从哪儿操起一把冲锋枪,穷凶极恶地冲了过来,表情十分狰狞。若影下意识地想要移动魔法盾格挡子弹,却沮丧地发现由于刚才的跌倒,魔法盾已经因为缺少魔力维持而碎裂了。若影来不及抵抗,惊恐地闭上了眼睛,她十分清楚自己一旦被那玩意儿打中,一定会死不瞑目——但很可惜,她已经没有机会了。

若影恐惧的等待着自己死亡的到来。冲锋枪“咔擦”一声被拉动了,其他两个歹徒也跑了上来,把她按翻在地。若影全身颤抖着,想用手把脸捂住,但无奈她的双手被歹徒狠狠地压着动弹不得。若影一瞬间感到了后悔,但说实话,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后悔。不管怎样,现在都为时已晚,自己只能……

“砰!”“砰!”

若影全身瘫软了下来,她感到自己的身体轻飘飘的,脑海中思绪全无,灵魂仿佛得到了升华。不知过了多久,她重新找回了意识。……怎么感觉身上有东西压着呢?怎么一点也不痛呢?难道这就是死亡的感觉吗?若影大脑的运转速度没有跟上身体本能的反应,她缓缓地睁开了眼睛,眼前的一切让她差点吓晕过去:

刚才拿着冲锋枪的歹徒竟然倒在了自己身上,脖颈处喷涌而出鲜红色的热血,发出喷泉似的流血声,喷血的地方掉出来一块被打烂的肉,跟腐肉颜色一致;一个压着他的人向后逃窜,另一个人倒在了地上,全身肌肉胡乱地抽动着,脑浆夹杂着血从头骨的缺口中流出,沾在自己的右手上,还有两块碎骨头不知飞哪儿去了。

若影恨不得马上跳进大海把自己洗干净。她长这么大,从来没见过如此血腥的场面,别说看那画面,就算闻那味道,她都难以忍受。她想到了自己上课学过的“创伤后应激障碍“,当时她还在心里嘲笑那些人不够坚强,但是当她真正看到这种血腥场面的时候,她立刻就感到再也无法忍受了。

若影爬到了车厢的一个角落,开始呕吐起来。手臂上传来的痛觉让她的意识逐渐清醒过来,伤口崩裂了,鲜红的血液逐渐染红了纱布并渗透出来,若影赶忙脱下外套,用衣服压住伤口止血,同时为自己使用了镇痛魔法。

若影感到四周平静的出奇,情况有些许不对劲,于是小心翼翼地探出脑袋,看了看周围的车厢,手上聚集起了魔法激光。

这时候,若影感受到后端的车厢似乎传来断续的呜咽声,似乎是很多小孩子的声音,伴随的还有稀疏的嘭嘭声。若影不知道这是不是自己的幻觉,但是她决定先不去管这些东西。

整个火车安静的可怕,但似乎又隐隐约约有搏斗的声音,难辨真假。若影静静地观察着,到底发生什么了?

自己周围到处都是金属碎片和因魔法产生的烟雾,还有破碎和火车座位和墙壁,空气中弥漫的是血腥的味道。若影立马联想到了自己去年在中心城魔法学院的一次实验,那次她不小心让高能毁灭魔法击毁了整个实验室,留下了一片狼藉……

若影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脑袋,告诫自己不要去想这些乱七八糟的,危险也许就在身边。她小心地俯下身子走动,向四周张望,并没有看到别的人。若影的身体渐渐从刚才的极度紧张中放松了下来,她的大脑空荡荡的,不知道接下来要干什么。

这时,稍远处一个穿着破旧棉衣和草鞋的男人吸引了若影的眼球。他没有穿什么盔甲,也没有带什么武器,他只是勇猛的挥舞拳头,打掉了一个歹徒的手枪,然后一脚把他踹翻在地。若影看得入神,他是怎么做到呢?为什么自己踹的时候反而被对方反杀了?

男人有着硕大的肌肉块,每一次出拳蹬腿都显得极为有力,以泰山压顶之势,把那些歹徒完全震慑住了。躲过子弹,踢掉手枪,格挡,上勾拳,抱摔,下踢一脚,恰到好处的闪避,几个动作连贯流畅,他的一套永不停歇而变化多端的组合拳,把对手打的毫无招架之力。

男人往若影这边看了一眼,和若影交换了一个眼神。若影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,但自己好好呆在这里应该没错。突然间,男人甩出了一个黑色的铁疙瘩,若影还没看清,那东西突然在空中炸裂开来,散发出一片烟尘,金属碎片和石块击打在支离破碎的列车门上。

若影不小心看到了爆炸产生的闪亮的焰光,眼眶内猛然一阵刺痛,急忙闭上了眼睛。紧接着,一阵灼热的气体袭来,那东西爆炸的方向还传来了脚步声。看样子,这是颗手榴弹,但是威力并不像若影所了解的那么强大。若影又赶忙睁开眼睛,不顾刺痛,从烟雾中分辨出远方的情景,原来是那个男人朝自己奔过来了。

若影撑着墙站了起来,手中的魔法能量球对准了那个男人,谨慎地询问到:“你想干吗?”

男人停下了脚步,用他那浑厚的嗓音说到:“放下你的武器,我是来救你的。”

如果他是和歹徒搏斗的人,那他一定是个好人吧。若影放下了戒心,叹了一口气,瘫倒在旁边的座位上。

“你没事吧?”男人粗声粗气地说,蹲在了若影的旁边。他的身形让若影望而生畏,不过若影此刻只能选择信任他。

“被枪打中了,不过我包扎了一下。”若影用疲软的声音说到,“现在该怎么办?”

“既然没事,要想活命就赶紧走!”男人有些不耐烦地说到,拉起若影的手就往火车门外走。若影感到自己的腿无比沉重,每走一步都要付出很大的努力,右脚还隐约有些刺痛。

“我叫铁血。”男人简略地说到。“你是?”

“我叫若影,谢谢你救了我。”若影喘着气,努力跟上铁血的步伐,朝着远离轨道的方向走去。铁血……这可不像是若影那个时代的人会取的名字。

若影仔细地看了看身后,并没有人追上来,而火车已经被炸的残缺不堪了。“你怎么知道我在那辆火车里?”

“我猜的。我猜对了。”

“啊?”

“我听说黑晶王被杀死了,就去政宫广场看看。途中发现了几个穿黑衣服的人鬼鬼祟祟的,带着一个用布遮的严严实实的包裹上了火车。这包裹肯定不正常。”

“当时我还没打算怎么样,但我越想越不对劲,就叫了辆出租车,赶在前面的车站停下来了,我还比火车早来了十几分钟。我就往回走,把火车劫了。那些人果然是罪犯,原来是人贩子。”

若影惊讶地张大了嘴巴。

“所以……你在毫无把握的情况下把火车打劫了?”

“差不多吧,拼的就是运气。”铁血仍然简略地回答到。

“那你没想过万一那辆火车根本没什么坏人,你去把火车打劫了反而会误伤一大群好人吗?”

“那是不可能的,看他们鬼鬼祟祟的样子,一眼就能发现了。怎么,难道你觉得他们很崇高?”

没想到你这么……鲁莽。若影把这句话憋在心里,没有说出口来。

“不不不,我是说,你很勇敢,很厉害。你一个人单挑那么多拿着枪的人……你是怎么做到的?”

“这不该是我问你吗?”铁血微笑起来,“我还从未听说一个小姑娘能在如此激烈的枪战中存活下来。”

“我……我学过一些格斗魔法,但是你就是赤手空拳……”

“魔法!”铁血惊呼起来,“这年头能学魔法的,那都是最富裕最显贵的那批人。难不成你是出逃的公主?”

“怎么可能!我就是在中心城魔法学院上过学而已,乘时光机来到了这里,现在还是过去时呢,自然应付一下当前的战斗是没问题的。”

铁血摇了摇头。“你也许是疯了,从贵族中被赶了出来。”

“不是!真的不是!算了,我们不说这个了。你刚才说的是,只有贵族才能学习魔法吗?”

“是啊,你可能想象不出外面的世界有多黑暗。”

“那么这个世界的魔法发展……应该相当落后吧?”

“我不知道,”铁血叹了口气,“哪有穷人会操心这个。反正我原来住的村里我基本没见过魔法,花里胡哨的高科技倒是有一大堆。”

若影皱了皱眉。

在若影的世界,情况几乎是完全颠倒的——魔法发展相当发达,几乎人人都会魔法,倒是科学发展的比较缓慢。而且,若影的世界中,已经有科学家发现了魔法和科学之间的根本联系,并尝试给魔法和科学建立统一理论了。若影更加坚定了自己先前的判断:自己穿越到了过去。若影希望了解更为准确的年份。

“今年是哪一年?”

若影刚一开口,就立刻反悔了。能问出这种问题的人,要么是傻子,要么是精神病。好在铁血并没有太多的怀疑,只是简单地回答道:

“2160年8月17日下午3点,唉,你的精神不太正常,应该是受打击了。”

2160年8月17日,若影默默记下了这一串数字。如果这个世界的记时法和自己的世界是一样的,那么现在应该是153年前。若影的估计没有错,时光机启动的时间相当短,应该只能把自己送往近处的未来或过去。但是,153年,对于若影来说,还是太长太长了。

“咳,不说这个了。我们现在要去哪儿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先回我的山洞吧。”铁血说到,“之后或许可以把你送回你原来住的地方。”

“这个……但是,我想在山洞里多住一段时间,可以吗?”若影抓住机会提问到。天上掉下来一个馅饼,她的生存问题恐怕有着落了,若影心里一阵激动。更重要的是,她终于可以吃东西了。

“皇室不会来抓我?”

“为什么要抓你?”

“行,那你一辈子住在这里也没问题。”

“这……”

“如果你决意要离开皇室,那就珍惜这个机会吧,毕竟,我会尽自己所能来保护你。”铁血把手搭在若影的肩膀上,那差不多是他胸口的高度。“外面的世界有多黑暗?那就是随时随地都会有一个人想把你拐走。”

“你真是太好了,谢谢你!”若影笑了起来,牵住了铁血的手。“要是世界上有更多像你这样的人,黑暗一定能被迅速驱散。”

“你以为我这样的性格没有付出代价吗?错了,我几乎付出了一切。”铁血凄惨地朝天笑到,“我出生在鲁萨区的一个地主家庭,家人都是些势利鬼,我不知怎么的就是一身的正义感,改也改不掉,最后因为观念不合被赶出去了,一直流浪在外面,练就了一身武功,最近搬到这个山洞里住。”

“太惨了吧。”若影惋惜地说到。

“黑晶王上台的几十年来,就是社会倒退最严重的时期。整个世界犹如一摊恶臭的浑水,由上而下地腐败着,万物生灵饱受摧残,人们对彼此充满仇恨和各种邪恶的念头,利己主义蔚然成风……”

“慢着,你刚才说的这话,和你之前说的那些简直判若两人。”若影评论到。

“这些是我从书上看来的。”铁血说到,“小时候的书了,现在这种书早就被封杀干净了。作者……好像是燎光,一个很有才华的作家。我觉得这些话说的太好了,就记得很清楚。”

“想不到你这种人也会喜欢看书。”

“以前没事干,只有看书,但我一点也不喜欢。我就喜欢干些大事,今天把你从罪犯中捞了出来,这就是大事;看书可算不上大事。”

“但是书中也有很多做人的道理和科学魔法学知识,今天我用来战斗的魔法,大多数也是从书上学来的。”若影反驳道。

“你们这些贵族自然如此,对我们这些贫民,大多数书都是一堆废纸。你看,”铁血指了指远方隐约显出的城市间一座冒黑烟的工厂,“那里正在印书,排放出这么多黑烟。我最讨厌黑烟。我想念以前干净的空气。”

空气污染主要是工业发展导致的,若影心里嘀咕到,你对读书真的有很深的偏见。不过若影不打算继续反驳铁血。

“说到魔法,你可以给我展示一个吗?”

“当然。”若影说着,手指尖流出一丝魔力,把脚下的一块石头炸的粉碎。“看上去很方便,实际上挺费力的。说到这个,我已经一整天没吃东西了,快累死我了。我们还有多远啊?”

铁血没有回答,而是拐弯走进了一片茂密的树林,顺着泥土铺成的小路走去,东转转,西转转,大约五分钟后来到了一个隐蔽的山洞口,“嘎吱”一声推开了一扇自制的木门。

“进去吧,我们到了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4)